唇控們這篇必看!除了流行色一定要收,趨勢唇妝的畫法更一定要學會!這回編輯就為大家帶來5款日韓趨勢「唇妝畫法詳解」!漸層、咬唇、暈染花瓣唇、復古M字唇妝熱度不減,雙色唇妝畫法也太時尚了吧!

精選唇妝1-雙色漸層咬唇妝

先前各大韓劇女主必備而風靡一時的咬唇妝,除了展現溫柔無辜的感覺,也能改善部分女孩們覺得嘴唇太厚的困擾。

雙色漸層咬唇妝重點除了在於唇內圈顏色要深,越往外就越淺之外,在外圈也先透過自然但有氣色的裸色調唇膏打底,去銜接較深的唇膏顏色以及唇周。如果是唇形較薄的女孩們,其實在用裸色打底時,也可以微微向外暈染,讓唇形有加厚的效果!

可以說是在技巧上可以依據每個人的狀況靈活調整,而有不同效果的一款唇妝!

畫法步驟教學:

STEP1 使用五角海綿及無極限持久遮瑕筆,修飾唇角四周

STEP2 裸色調唇膏薄擦、為唇妝打底

STEP3 深色唇膏畫上下唇內側約一半的位置即可

STEP4 用刷具或手指輕點兩色交接處,自然暈染

精選唇妝2-單色暈染唇妝

相較於雙色漸層,單色的暈染在技巧上相對簡單,一樣從唇內側開始畫,往外暈染,同時搭配光澤感唇妝去增添光澤及豐潤感,打造滋潤漂亮的「光療嘟嘟唇」。

畫法步驟教學:

STEP1 唇膏畫上下唇內側約一半的位置即可

STEP2 搭配使用保濕護唇精華

STEP3 塗抹下唇,同樣由唇角延伸至下唇最飽滿處

STEP4 刷具或手指輕點兩色交接處,自然暈染

精選唇妝3-完美M字唇妝

經典的M字唇妝可以為你精準描繪唇形輪廓,讓唇形更立體,沿邊角延伸的方式,其實也能讓唇形更加圓潤飽滿,很適合想要展現俐落、性感的女孩們。

畫法步驟教學:

STEP1 先用唇膏輕壓在左右唇峰,及下唇最飽滿處

STEP2 接著擦上唇膏,由唇角延伸至唇峰處,先畫半邊

STEP3 塗抹下唇,同樣由唇角延伸至下唇最飽滿處

STEP4 同樣畫法,畫滿另外半邊

精選唇妝4-時尚氣勢紅唇妝

比起單色紅唇唇膏,如何讓自己的紅唇看起來更加獨特有個性,就是要靠這樣的加分小心機,透過唇膏深淺色搭配創造出層次感,同時也是讓紅唇更加的立體、有光感。

畫法步驟教學:

STEP1 先用深色唇膏擦在上下唇的唇角

STEP2 使用色系接近,但較淺的唇色,由唇角延伸至唇峰邊緣,及下唇飽滿處邊緣,先畫半邊

STEP3 塗抹下唇,同樣由唇角延伸至下唇最飽滿處

STEP4 同樣畫法,畫滿另外半邊,即完成紅唇妝

精選唇妝5-潮流派對雙色唇妝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視覺上就非常特別的雙色唇妝,透過兩款不同顏色的唇膏分別搭配在上唇跟下唇,讓視覺上更加立體,同時也是讓自己的臉妝色彩更加的豐富有特色,下次的派對妝容不妨可以嘗試看看這種混搭唇,展現獨一無二的時尚品味!

畫法步驟教學:

STEP1 先用紅色系唇膏塗抹下唇,由唇角延伸至唇中飽滿處

STEP2 同樣手法完成另外半邊

STEP3 再使用橘色系唇膏塗抹上唇,在唇峰處勾勒一筆,再由唇角延伸至唇峰塗抹均勻

STEP4 同樣手法完成另外半邊

以上就是趨勢5款唇彩教學,比起過去只用單色唇膏填滿嘴唇,其實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嘗試,就算是被打入冷宮的唇膏們,也可能有機會透過不同的搭配展現出多樣的特色及彩妝變化,再次發揮價值,同時也在這些妝容的細節展現自己獨到的品味及精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