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如同上篇文章新手必讀!乾肌、油肌、混合肌底妝怎麼選,如何上妝打造『超持久無瑕底妝』介紹,要打造一個完美的底妝除了妝前打底、完妝後的定妝的小步驟,在粉底本身的挑選上也不能馬虎,挑選到一個最合適自己的粉底才能成功打造期望的妝感。

每年粉底相關的關鍵字總是脫離不了「底妝怎麼畫」、「粉底怎麼選」,除了上篇文章已經為大家整理詳細的底妝流程跟挑選技巧,這邊我們也邀請到業界的明星彩妝師們現身說法,解決大家常見對於底妝的疑問。

常見問題1:粉底顏色要怎麼挑?原來用不同工具上妝也有差?

挑選底妝永遠要記得:挑選到對的、喜歡的粉底,比起挑到大家都在用的粉底更重要,挑對粉底才能找到想要的妝感,所以第一步請大家先想一下:我想要甚麼樣的妝感?

把這個問題想好之後,接下來就看如何挑選到適合你的粉底跟上妝方式吧!

1.選擇喜愛的妝感

依照個人需求選擇「霧面」、「光澤」或是介於中間的「霧光」妝效,通常霧面的粉底都著重控油,適合油肌、混合偏油肌,而光澤的粉底液則添加較多保濕成分,因此質地上更為水潤,適合乾肌、混合偏乾肌或換季肌膚狀況不穩時使用。

2.選擇質地與上妝方式

通常若是喜歡較為精緻完美、持久服貼的妝容,建議選擇「粉底液」並搭配專業的刷具,最能夠打造自然、無瑕的底妝。

以植村秀無極限粉底為例,建議搭配刷具及海綿做使用。

#55零刷痕粉底刷

【#55零刷痕粉底刷】NT$1,950

植村秀的招牌55刷,能快速打造薄透且均勻的自然底妝,且能達到填平毛孔的效果,即使是新手也能簡單快速畫出非常精緻的妝感、妝容更服貼。(立即購買)

#55打亮海綿

【#55打亮海綿】NT$990

使用海綿可以依需求局部加強疊加粉底,達到較高的遮瑕效果。若是搭配光澤型粉底,更可以透過彈壓的方式,增加遮瑕度及光澤度。(立即購買)

若是喜歡快速方便、隨身攜帶的底妝,則可以選擇氣墊粉餅、粉底棒或粉餅等產品。而粉餅及蜜粉則常作為最後的定妝使用。您可至植村秀專櫃由專業彩妝師為您挑選最適合的上妝產品。

3.選擇適合的粉底色號

應選擇儘量貼近自己臉部與脖子膚色的粉底顏色才是正確的!如果選太白的粉底,就會有帶面具不自然的感覺!而除了色號明亮度之外,粉底的色調也很重要!每個人的肌膚都有原生的肌調,就算都是亞洲人,也會產生不一樣的膚色色調(冷色調或暖色調)

暖色調膚色的基底色是黃色(象牙色),冷色調膚色的基色則是粉色,選對自己的色調,粉底就會更襯膚色,自然融合於肌膚。(線上立即選色)

簡單2步驟找到專屬粉底色號

STEP1 選出你的色調

我們可以透過您的血管顏色、曬太陽的皮膚反應以及您平常的穿搭習慣,為您快速整理出合適的粉底色號,您也可以透過我們的線上選色服務,只要快速回答幾個問題,我們就會提供您最符合您需求的粉底色號建議,點擊連結前往選色>>粉底線上選色

• 偏冷(粉)色調

您的血管顏色偏藍、紫 / 戴銀色飾品更襯膚色 / 在太陽光下更容易曬紅

>>建議選擇粉底色號第一碼3、4、5

>>★色調5為主打粉色調

色調5為主打粉色調

• 偏暖(象牙)色調

您的血管顏色偏綠 / 戴金色飾品更襯膚色 / 在太陽光下更容易曬黑

>>建議您可以選擇粉底色號第一碼6、7

★色調6為主打中偏暖色調

★色調7為主打暖色調

色調7為主打暖色調

STEP2 選出你的明度

色號第二碼為明度,數字越大代表越白皙的膚色,數字越小代表越健康的膚色。

選出你的明度

根據上述的步驟幫你找到最適合的粉底產品以及上妝方式,讓你的底妝宛如天生的好膚質,不只顏色要挑對,工具也很重要!

常見問題2:為甚麼我的底妝看起來好厚重不自然

由於市面上大多粉底產品以歐美品牌為主,而歐洲、美洲人的肌膚原生色調跟亞洲人差異很大,所以常常歐美品牌的粉底使用在亞洲人的肌膚上,就會容易有偏灰、偏紅的問題。且歐美品牌的粉底通常都是以高遮瑕為訴求,有的時候色調選錯加上高遮瑕的厚重感,底妝看起來就會非常不自然,甚至容易有面具感。

此外,歐美的氣候較為乾燥與亞洲濕熱的環境不同,所以有時候歐美品牌的粉底到了夏天時就容易有土石流、浮粉等狀況發生。

專業彩妝師建議:

底妝不能只是一味遮蓋瑕疵,而是要幫助使用者放大自己肌膚的美麗。植村秀身為亞洲底妝專家,研究超過3000位亞洲女性,透過實驗室研發的最新科技,創造出符合能戰勝亞洲氣候的無極限粉底,且打造最適合亞洲人的精準24色,並維持清新自然妝感的完美底妝。

常見問題3:底妝也要換季?一年四季選擇粉底液的重點與技巧?

底妝換季應該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況來調整。例如:混合肌的人容易在夏天出油變得更旺盛,此時就要使用控油型粉底;而到冬天,兩頰乾燥的情況更明顯,就要使用保濕型粉底。

台灣氣候夏天悶熱潮濕,容易導致底妝悶黏不舒適,加上高溫分泌皮脂跟汗水,底妝很容易土石流;冬天早晚天氣變化大,皮膚會變得較為乾燥敏感,而使得底妝不服貼。除了挑選符合季節的上妝方式,底妝最好選擇針對亞洲氣候及膚質所研發的,才能夠更符合台灣人需求,而擁有一年四季都完美的底妝。

專業彩妝師建議:

夏天可以選擇輕透會呼吸的「無極限超時輕粉底」,因為擁有「智慧持妝粉體」,讓底妝不僅持久控油,還能維持全天候的舒適感受。

冬天則可以選擇添加保濕成分的「無極限光澤水粉底」,讓底妝更水潤服貼,透出天生好皮膚光澤。

常見問題4:粉底顏色選越白越好嗎?肌膚冷色調、暖色調要怎麼判斷?

應選擇貼近自己臉部與脖子膚色的粉底顏色才是正確的!如果選太白的粉底,就會有帶面具不自然的感覺!而除了色號明亮度之外,粉底的色調也很重要!每個人的肌膚都有原生的肌調,人的膚色會隨著改變,但是肌調的顏色是幾乎不太會改變的。

亞洲人的肌膚更為複雜,每個人的膚色色調可以分為暖色調與冷色調,暖色調膚色的基底色是黃色(象牙色),冷色調膚色的基底色則是粉色,需要選擇符合自己膚調的底妝,才能更襯膚色,自然融合於肌膚。

專業彩妝師建議:

植村秀身為亞洲底妝專家,對於色號的鑽研及粉底特性有特別深入的研究,研究超過3000位亞洲女性,以專業彩妝師及實驗室科學手法,精細研究出最適合亞洲人的24色。7個從淺至深色的明度指數,5種從冷色調到暖色調的變化,從此以後不用再遷就偏黃或偏紅的粉底,幫助你盡情展現屬於你的美麗。

常見問題5:粉底越晚越暗沉?如何打造超持久底妝

暗沉的原因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因為選錯色調的粉底,所以帶妝時間久,底妝的顏色越來越不自然,看起來就像暗沉。

另一種是因為選擇錯誤的粉底,當粉底內含的油脂含量過高,卻沒有相對應的科技或成分,帶妝時間久了,粉底內的油脂氧化就容易顯得暗沉。

如果想讓底妝更持久,除了選擇持久型粉底之外,定妝步驟非常重要!可以針對個人使用習慣,使用粉餅、蜜粉、定妝噴霧來做為最後一步的定妝。

專業彩妝師建議:

植村秀的無極限粉底有最適合亞洲人的24色,添加日本米萃取技術,能夠協助抗氧化及吸取皮脂,讓底妝達到16小時持久不暗沉。

定妝產品中最推薦「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只要簡單一噴,噴霧細緻不毀妝,加上磁力吸油粉末可以控油鎖妝,作為最後一道定妝步驟,幫助持久底妝更加分。

常見問題6:為什麼底妝常容易浮粉?如何才可以避免白芝麻、卡毛孔?

通常浮粉跟卡毛孔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常造成的就是使用過量的厚重粉底,加上不正確的上妝方式,因為當粉體厚重不服貼時,用手指堆疊大量在鼻翼,就容易脫妝浮粉。

建議毛孔及鼻翼的位子應該以專業刷具少量沾取粉底,以刷具上妝更能填平毛孔,另外粉底也要選擇輕薄的粉體,才能夠避免浮粉、白芝麻等問題。

專業彩妝師建議:

每次上底妝之前,妝前保濕一定要做足,當肌膚打底完成,後續的粉底才能更服貼。推薦使用「無極限保濕妝前乳」,保濕妝前乳添加三大植萃保濕成分,能夠瞬間為肌膚注入水分,讓底妝更服貼。

此外,粉底搭配的工具也很重要,手指並無法將粉底均勻上在臉上,建議使用#55零刷痕粉底刷,豐密的18萬9千根刷毛,能夠均勻零刷痕,也能夠讓粉底如同吸鐵般牢牢附著於肌膚、避免底妝浮粉及毛孔卡粉。

如果上述問題你都沒遇到,或是你因此順利解決問題,恭喜你已經獲得人人稱羨的漂亮底妝啦!

但完美的底妝當然不僅於此,歡迎收看下一篇文章,我們將告訴你如何讓你的精緻底妝再升級>>>各種遮瑕技巧與詳細教學大公開,無瑕底妝的秘密一次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