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妝產品-蜜粉&定妝噴霧

不論冬天、夏天還是乾肌、油肌,所有愛化妝的朋友們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持妝度,尤其現在戴口罩出門已經成為新常態,持久底妝變得更加可遇不可求,所以在打造好精緻的底妝後,我們要做的就是透過定妝保!護!它!

定妝的邏輯很簡單,主要作用就是把油基底的化妝品(粉底液、遮瑕膏)定住,藉由上粉餅、蜜粉、蜜粉餅等粉質產品達到吸附油脂的效果,讓整體妝容更持久,避免底妝因流汗或是出油導致粉底脫妝、暗沈等現象產生。

而定妝噴霧則是利用水霧填補粉體間的縫隙,幫助底妝更貼合肌膚,另外選擇添加成膜劑成分的定妝噴霧才有真正的定妝效果,可形成一層薄膜,避免因口罩摩擦、出汗或出油而脫妝。

定妝產品有哪些?

定妝產品挑選

市面上大家所熟知的定妝產品大約分3種:蜜粉、蜜粉餅,及定妝噴霧,建議可以依膚質去搭配合適的定妝產品,達到最好的持妝效果。

• 乾肌

適合全臉完妝後,直接搭配定妝噴霧定妝,以達到保濕及減低底妝粉感的效果。

• 混合肌及油肌

建議選擇粉質+噴霧雙重定妝,以達到最佳的定妝效果。

• 超油肌

可採取「三明治定妝法」,粉底完後先上蜜粉,然後噴定妝噴霧,最後再上一次蜜粉,達到最控油的定妝效果。

 

接下來我們將針對三種定妝產品的特性,為大家做比較詳盡的介紹

• 蜜粉

或稱散粉、鬆粉為較無修飾膚色效果的定妝產品,呈現的妝容較具透明感,攜帶較為不便。

【無極限持妝輕蜜粉】NT$1,850

無極限持妝輕蜜粉

透明x輕透粉霧x修飾毛孔

粉質細緻、輕薄可以完美貼合肌膚,不會有厚粉、面具感;添加山茶花籽油增添蜜粉保濕度,就算輕掃眼下定妝也不會乾到卡粉。(立即購買)

 

【輕薄型蜜粉】NT$1,500

輕薄型蜜粉

透明/膚色x輕透粉霧x修飾毛孔

超細緻透明蜜粉,有粉霧型/輕薄型兩款質地,精緻細膩的粉質,是專業彩妝師必備底妝品。

 

• 蜜粉餅

蜜粉餅就是把傳統的蜜粉(散粉、鬆粉),經過壓製成為容易隨身攜帶的粉盒狀,功效就跟蜜粉一樣,幫助肌膚定妝。

【鑽石光粉餅】NT$1,400

鑽石光粉餅

零暗沈高遮瑕x柔焦光澤x全膚質適用

全球首創鑽石光粉餅隨時補光,全日超亮零暗沉。高遮瑕保濕粉餅,一抹即刻完美無瑕,360度綻放光透零死角。獨家專利雙面聚光海綿,一面以彈性絲絨創造完美服貼,另一面訂製緞布結合拋光科技,拍出發光質感美肌!(立即購買)

 

【隱形控油蜜粉餅】NT$950

隱形控油蜜粉餅

透明無色x自然透光x控油柔焦

定妝同時吸附臉上多餘油脂讓妝容更持久,柔焦效果能修飾肌膚瑕疵,立即創造輕透妝感!

 

• 定妝噴霧

定妝噴霧則可保持水亮妝感,且可以做為妝前保濕使用,是控油兼保濕的定妝產品。注意選擇含有成膜劑的定妝噴霧,如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才能達到真正有感的長效定妝,還可以減少口罩沾粉的情況。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NT$1,350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透明無色x水感光澤x一秒鎖妝

控油定妝同時持久保濕!植村秀將最新保濕科技置入定妝噴霧中,滿滿的保濕分子,隨著噴霧均勻分布在你完美的妝容上,形成超強保濕膜,控油保濕定妝同時維持會呼吸的輕透感受,全膚質皆適用,就連最敏感的眼唇部位都可定妝。(立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