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經掌握底妝密碼,那你現在需要的是如何讓臉型更完美、氣色更自然,如果你已知腮紅、修容和打亮,但苦惱不知如何搭配、甚麼畫法適合自己,你都很適合繼續閱讀這篇文章,如果你還不懂妝前跟粉底,那建議你先看下面兩篇文章>>>

植村秀獨家腮紅/打亮/修容不藏私教學,新手也能簡單駕馭!不管你是圓臉、方臉、長臉,各種臉型都能瞬間小臉!

新手修容三大重點

陰影位置

陰影主要是要增強五官的立體感,因此會針對較凹陷處打陰影,如果說原本臉型就較為瘦削,可能打陰影的面積或是深度就可以稍微縮減,避免顯得不自然或有暗沉的效果產生。另外暈染的技巧也很重要,一定要讓陰影自然融入在底妝中,避免局部特別黑顯得妝感不自然。

陰影畫法

陰影畫法技巧:

將深色修容簡單畫於鼻樑兩側及顴骨處即可,打造鼻影 及修飾顴骨與雙頰,使五官更立體並修飾臉型。

打亮位置

可以想像當光線照在臉上時,骨頭凸出的部分一定更容易照到光,因此在這些部位打亮去呈現更為突出的感覺。

打亮位置

打亮畫法:

打亮部位建議畫於臉部骨頭凸出的位置,如:T字部位、顴骨、下巴中間等,希望能更立體飽滿的位置,打造精緻的小臉挺鼻立體感,加強跟陰影的對比效果。

腮紅位置

腮紅是妝容中能畫龍點睛的步驟,以稍微紅潤的顏色打在兩頰,因為兩頰皮膚較薄、血管較透,因此皮膚白皙的女孩容易有皮膚白裡透紅、雙頰紅潤的感覺,而要打造這樣的自然好氣色,就需要透過腮紅去加強。

腮紅位置

腮紅畫法:

建議於兩頰蘋果肌向外暈染,即可簡單打造自然好氣色。

修容、打亮傻傻跟著朋友畫? 不同臉型你應該這樣畫

無論是長臉、圓臉、方臉,大家都想要巴掌臉、五官立體,雖然想要的都一樣,但畫法真的都不一樣,趕快往下看看哪種打亮、修容的方式最適合你!不要再畫錯地方讓臉變更大、五官更扁平啦!

長臉

1.打亮

兩頰顴骨處,即完成顴骨打亮。

2.修容

塗抹於顴骨下方及鼻樑旁凹陷處,打造鼻影及修飾雙頰輪廓,讓五官更精緻立體。

長臉修容

如此一來可以加強上半部臉型的稜角感,尤其是顴骨處,避免因為長臉的臉型而稀釋掉五官的立體感。

圓臉

1.打亮

小面積打亮鼻樑及下巴尖端。

2.修容

修容位置建議塗抹於顴骨下方,使臉型修長。

圓臉修容

透過在鼻樑以及下巴的打亮,凸顯出五官的位置,而在圓臉人最介意的大臉處,從兩頰修容,讓臉部的視覺寬度有效的縮小,達到小臉的效果。

方臉

1.打亮

於鼻樑打亮,增加立體感。

2.修容

塗抹修容產品於下顎處及鼻樑旁凹陷處以修飾臉型。

方臉修容

由於方臉在臉部的角度比圓臉更多,重點也是在於臉型的大小,因此修容的部分會更著重在下顎處,讓下半臉線條從視覺上可以有逐漸收攏的小臉感,而鼻樑凹陷處的陰影則是與鼻樑地打亮相對,凸顯臉部的立體線條。

顴骨寬臉

1.打亮

於眼下淚溝處打亮,及完成淚溝提亮。

2.修容

塗抹修容產品於顴骨下方及額頭側邊至太陽穴處,使臉部線條柔和。

顴骨寬臉修容

顴骨較寬的人恰好與方臉相反,因為是臉部上半部較寬,因此陰影分別打在太陽穴及顴骨下方,去縮小顴骨的視覺效果,另外再藉由淚溝提亮去強化臉部中間的澎潤感,與顴骨下的陰影相對應。

腮紅、打亮顏色好多好漂亮 但怎麼上臉之後跟我想的不一樣

韓系歐膩白裡透紅的妝感看起來好自然好可愛,但怎麼有些腮紅在我的臉上特別突兀,沒有粉紅的戀愛感,反倒是像要上台唱戲的貴妃娘娘呢?

其實是你沒有選到適合你的顏色,就跟粉底一樣,要選擇可以跟膚色調和搭配的色號,才能有自然的好氣色,選用無極限粉底液的女孩們,可以更快速的從以下的色號數字,找到可以挑選的產品喔~

根據你的無極限粉底液「色號第一碼」判別你的肌膚色調, 推薦最適合你的腮紅/打亮顏色。

根據肌膚色調推薦腮紅/打亮顏色

六大腮紅畫法 約會、派對、閨蜜出遊都適用

選到合適的顏色後,接下來就要知道的是腮紅怎麼畫? 畫在哪個位置? 根據不同的場合、情境,植村秀教你最實用的六大腮紅畫法,包括日常腮紅、無害腮紅、約會腮紅、小臉腮紅、上鏡腮紅及宿醉腮紅畫法, 掌握多種腮紅畫法要點,新手也能隨心所欲變換百變頰彩!

1.日常腮紅畫法

日常腮紅畫法

將腮紅由蘋果肌微微向上延伸至太陽穴,自然修飾臉型,打造溫柔好氣色。

2.無害腮紅畫法

無害腮紅畫法

將腮紅刷於畫圓暈染於兩頰顴骨處,打造讓人好想保護的無害女孩感!

3.約會腮紅畫法

約會腮紅畫法

將腮紅畫在蘋果肌眼下位置,使兩頰更顯膨潤飽滿,看起來可愛討喜!

4.小臉腮紅畫法

小臉腮紅畫法

將腮紅亮由顴骨延伸至太陽穴處,不僅有效顯小臉,還有將五官向上提拉的效果!

5.上鏡腮紅畫法

上鏡腮紅畫法

將腮紅從顴骨處延伸至蘋果肌下緣,有效修飾臉型,最上鏡V臉立刻現形!

6.宿醉腮紅畫法

宿醉腮紅畫法

將腮紅畫在顴骨-鼻尖-顴骨連成一線的位置,製造微醺的無辜紅暈感!

修容/腮紅/打亮產品推薦

無極限持久粉底棒

【打亮/修容推薦|無極限持久粉底棒】

NT$ 1,750

透過不同明度深淺作為打亮及修容,可直接用指腹或搭配五角海綿使用,隨身補妝最方便!

創藝無限腮紅

【打亮/腮紅推薦|創藝無限腮紅】

NT$ 800

全新四大質地,搭配最適合亞洲人的33種打亮/腮紅顏色,一抹打造最立體的高級感妝感,閃耀囂張系光澤! (立即購買)

專業腮紅刷30R

【腮紅刷推薦|專業腮紅刷30R】

NT$ 1,700

高密度刷毛更好抓粉、好暈染,使腮紅暈染得更自然,底妝質感更高級!! (立即購買)

修容常見問題

新手該如何透過修容讓臉型更完美?

1. 陰影修容:陰影主要是要增強五官的立體感,將深色修容簡單畫於鼻樑兩側及顴骨處,打造鼻影及修飾顴骨與雙頰,使五官更立體並修飾臉型。

2. 打亮提亮:建議畫於臉部骨頭凸出的位置,如:T字部位、顴骨、下巴中間等,希望能更立體飽滿的位置,打造精緻的小臉挺鼻立體感,加強跟陰影的對比效果。

3.腮紅提色:於兩頰蘋果肌向外暈染,即可簡單打造自然好氣色。

不同臉型該如何修容打亮:

1. 長臉:建議加強上半部臉型的立體感,打亮兩頰顴骨處,修飾顴骨下方及鼻樑旁凹陷處,打造鼻影及雙頰輪廓。

2. 圓臉:建議透過在鼻樑以及下巴的打亮,凸顯出五官的位置,而在圓臉人最介意的大臉處,從兩頰修容,讓臉部的視覺寬度有效的縮小,達到小臉的效果。

3. 方臉:由於方臉在臉部的角度比圓臉更多,因此修容的部分會更著重在下顎處,讓下半臉線條從視覺上可以有逐漸收攏的小臉感。

4. 顴骨寬臉:顴骨較寬的人因為是臉部上半部較寬,陰影建議分別打在太陽穴及顴骨下方,縮小顴骨的視覺效果,另外再藉由淚溝提亮強化臉部中間的澎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