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眉毛每次都像蠟筆小新,又粗又黑但又不太自然,有時候畫太長、有時候太短,有時候還會有高低眉,難道畫眉毛只能碰運氣了嗎?

其實眉毛的畫法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掌握技巧,什麼樣的眉型都難不倒你,都能找到合適的畫法,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基本的眉毛畫法,以及有哪些可以使用的工具,最後也會針對每個人的臉形提供能夠達到修臉效果的眉毛畫法!

專業塑眉三步驟

STEP1 塑型

運用塑型眉彩盤在眉毛根部的皮膚上色,塑造出想要的眉型。

塑型

塑形眉彩盤

【塑形眉彩盤】 NT$1,200

眉粉一筆描繪,兩筆塑型,專屬眉刷幫助精準描繪以及暈染塑型,眉粉塑形描繪眉形更容易,初學者也能輕鬆勾勒出完美眉形。

植村秀更精選出最適合亞洲人的眉彩顏色,推出棕色系與灰色系兩種眉粉選擇,讓眉色能更搭配髮色,妝容更無懈可擊!

STEP2 描繪

使用眉筆在塑型完成的眉型上一根一根的描繪自然眉毛。

描繪

武士刀眉筆

【武士刀眉筆】 NT$980

日本武士刀的筆鋒, 畫出根根分明的眉毛毛流 ,眉筆的完美硬度讓畫眉毛時線條描繪更精準;獨特的配方,在底妝上更滑順顯色,眉筆防水抗汗不暈,多種眉筆顏色色選,讓眉色完美搭配髮色,自然又時尚。(立即購買)

STEP3 上色

挑選與髮色相近的染眉膏輕刷眉毛,增加毛流感,並使整體顏色一致且自然。

上色

立體毛流持色染眉膏

【立體毛流持色染眉膏】 NT$1,000

立體毛流持色染眉膏具有獨特角度的刷頭,畫眉毛時能精準地貼合每寸眉髮,讓顏色完整附著在眉毛上。特殊配方讓你眉毛瞬間重生,染眉膏防水、抗汗、抗摩擦,讓你眉毛顏色持久一整天,還能刷出自然毛流感,擁有完美眉型讓你出門更自信!(立即購買)

植村秀眉筆推薦﹔你適合什麼眉筆顏色?

打造自然的眉妝,第一個就是要看顏色,一般正常邏輯下,黑髮的人眉毛通常會是黑色,毛髮顏色一致才是比較自然的狀況,因此如果沒有其他的特殊條件,要眉毛自然好看,首先就可以依據自己的髮色去做挑選;另一個可以參考的則是瞳孔的顏色,由於眉毛與眼睛相近,挑選接近瞳孔的色調也會讓整體妝感更加自然,接下來就看看不同的髮色、瞳孔色適合甚麼樣顏色的眉筆吧!

髮色偏黑 / 黑色、灰色、深藍色瞳孔

髮色偏黑/黑色、灰色、深藍色瞳孔

眉筆顏色推薦: 墨黑 / 暗灰 / 灰棕 (立即購買)

墨黑/暗灰/灰棕眉筆

染眉膏顏色推薦: 暗灰 / 灰棕 (立即購買)

暗灰/灰棕染眉膏

髮色偏棕 / 咖啡色瞳孔

髮色偏棕/咖啡色瞳孔

眉筆顏色推薦: 棕 / 橡棕 (立即購買)

棕/橡棕眉筆

染眉膏顏色推薦: 棕 / 橡棕 / 胡桃棕 (立即購買)

棕/橡棕/胡桃棕染眉膏

髮色偏亞麻 / 淺棕色、綠色瞳孔

髮色偏亞麻/淺棕色、綠色瞳孔

眉筆顏色推薦: 淺金棕 / 粉金 / 胡桃棕 (立即購買)

淺金棕/粉金/胡桃棕眉筆

染眉膏顏色推薦: 灰棕 / 胡桃棕 (立即購買)

灰棕/胡桃棕染眉膏

髮色偏紅 / 紅棕色瞳孔

髮色偏紅/紅棕色瞳孔

眉筆顏色推薦: 金棕 / 紅褐 / 橄欖灰 (立即購買)

金棕/紅褐/橄欖灰眉筆

染眉膏顏色推薦: 橄欖棕 (立即購買)

橄欖棕染眉膏

新手畫眉毛Q&A

在挑選到合適的畫眉工具之後,接下來就要正式教大家如何畫眉毛啦! 這邊是以最基礎的步驟教大家畫出自然的眉毛,而如果有興趣想要挑戰更多最新最潮的個性眉型,可以參考下一篇文章:

Q1.新手眉毛怎麼畫?

Step1 找出眉峰

• 鼻翼外側延伸至瞳孔外圍與眼角內範圍移動

• 用眉粉勾勒外觀形狀

畫眉步驟Step1找出眉峰

Step2 勾勒眉尾

• 對齊鼻翼兩側至眼尾延伸的線條

• 用眉筆描繪眉峰至眉尾處填補空隙

• 眉尾建議與眉頭平行

畫眉步驟Step2勾勒眉尾

Step3 描繪眉頭

• 對齊鼻翼與眼頭

• 眉頭使用眉粉或眉筆輕輕刷色,至眼球上方顏色漸漸加重

畫眉步驟Step3描繪眉頭

Step4 暈染眉色

• 使用與髮色接近的染眉膏

畫眉步驟Step4暈染眉色

Q2.眉毛兩邊不一樣高?

當原生眉毛兩邊高低不同時,難道要照著這樣的眉型詔告天下自己有高低眉嗎?

當然不行!於是今天要請彩妝師教大家如何畫出平整的眉型!

步驟說明:

STEP1 找出高眉頭跟低眉頭的中心點

STEP2 高眉頭處填補眉頭下緣,將眉頭調低;低眉頭處則填補眉頭上緣,將眉頭拉高齊高眉頭

STEP3 順著毛瀏畫出眉毛

看影片示範▼

Q3.眉毛好稀疏怎麼辦?

由於緣生眉毛的生長速度以及毛孔狀態較不一致,故經常會遇到眉毛稀疏、缺角等狀況,應該如何透過畫眉改善緣生眉毛的缺陷呢?

步驟說明:

STEP1 觀察兩邊眉毛,找出需要填補的空隙

STEP2 對照另一邊有眉毛的形狀,在空隙處填補,畫出根根分明的仿真眉毛

看影片示範▼

4 大臉型眉型建議

在具有基本的畫眉常識後,接下來你可以思考如何透過眉毛的畫法,為自己的妝容加分!原來眉毛不只可以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也能透過不同的畫法,去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以下我們將依據臉型介紹不同的眉毛畫法。

臉型偏方、任何臉型

臉型偏方、任何臉型:眉要有點弧度,修飾臉型

☑ 眉毛畫法秘訣:眉要有點弧度,修飾臉型

因為臉型偏方的人,容易讓臉部面積顯得較寬大,於是需要透過稍微有弧度的眉型,去勾勒出臉部的角度,在視覺上可以避免讓大家覺得自己的臉是一個無限延伸的平面,同時上揚的眉型也能讓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臉型偏長

臉型偏長:眉粗且濃,修飾臉的比例

☑ 眉毛畫法秘訣:眉粗且濃,修飾臉的比例

臉型長的人則需要透過加強眉毛的存在感,去平衡五官的視覺,避免讓較長的下半臉使得眼部相對面積小、比例輕,因此將眉毛加粗、加深,有助於拉回對於上半臉的注意力。

臉型偏菱形

臉型偏菱形:眉峰往外畫,讓額頭飽滿

☑ 適合畫法:眉峰往外畫,讓額頭飽滿

臉型偏菱形的朋友,因為中間顴骨處較寬,容易顯得眉毛五官過度集中在臉中央,因此將眉峰往外畫,可以拓寬上半臉的視覺效果,讓整體的臉部五官更加均衡、勻稱。

臉型偏圓

臉型偏圓:角度眉峰打造立體效果

☑ 適合畫法:角度眉峰打造立體效果

圓臉人的狀況跟方臉人較為接近,都需要透過眉毛的稜角弧度去加強五官的視覺效果,讓五官更加立體有神。

 

相關閱讀推薦:

• 【新手化妝教學】從底妝上妝順序:混合肌、油肌、乾肌粉底液挑選,打造超持久無瑕底妝

• 手殘黨必看!打造好看自然的眼線原來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