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卸妝迷思

臉總是好油,怎麼好像都洗不乾淨?多洗臉就可以改善出油了嗎?油肌會不會越洗越油?常見卸妝迷思你中了幾條?油痘肌常犯的保養錯誤就是清潔不夠徹底,造成肌膚問題變得嚴重,但清潔產品五花八門,如何確保臉洗乾淨了呢?就請皮膚科醫師曾德朋針對油肌人的清潔迷思問題來解答!

卸妝迷思1:用卸妝油是不是會堵塞毛孔?

許多油肌人最擔心就是卸妝油會堵塞毛孔,目前市面上卸妝油主要成分有礦物油、植物油等,曾醫生建議油肌人在挑選產品的時候更要往「植物油」的方向選擇!好的礦物油成本較高,萃取成分複雜,同時添加的活性界面劑相對較多,對皮膚的傷害相對較大。

大多的彩妝品基本上都含有油脂,卸妝油「以油卸油」才能深層把毛孔裡的彩妝溶出來,相較於其他卸妝產品,卸妝油的卸妝能力是最好的,且卸妝油添加的介面活性劑較少,對皮膚溫和,更能減少肌膚摩擦,確保卸得乾淨肌膚不緊繃!

油肌人在挑選產品的時候更要往「植物油」的方向選擇

卸妝迷思2:只擦防曬需要卸妝嗎?

大部分的防曬還是需要基本的卸妝,特別是若使用的防曬,有標榜持久、防水、校色等功能的話,就更需要做好卸妝的動作,因為這些產品的若僅用洗面乳或卸妝水較難完整卸除,長期下來毛孔很容易堵塞,使毛孔越來越粗大,更容易造成痘痘粉刺問題,選擇卸妝油卸妝,「以油溶油」更能深層清潔、毛孔超乾淨!

柚子精萃潔顏油

 

防曬卸妝產品推薦

【柚子精萃潔顏油450ml】NT3,900

全新成分柚子萃取結合其他柑橘類精油配方,91%天然植物萃取,頂級精油卸妝油分子細小,可有效深入毛孔做清潔,卸後毛孔乾淨不卡殘妝;精油質地滑順超親膚,溫和卸妝不拉扯肌膚;頂級天然植物萃取,提供肌膚多效保養功能,卸後保濕、柔嫩、不緊繃,越卸皮膚越好。(立即購買)

卸妝迷思3:油肌該如何改善出油呢?有辦法變成乾肌嗎?

影響肌膚偏油或偏乾,除了先天基因之外,後天環境、飲食、生活壓力等都會影響,並不會一輩子固定是油肌或乾肌。曾醫師建議想改善出油,在保養前應該先觀察自己的肌膚狀態,並檢查肌膚水份是否出充足,若出現脫皮、泛紅敏感等現象,則是皮膚缺乏油脂,就會開始冒油保護肌膚,也就是所謂的「代償性出油」。

想改善出油問題,曾醫師建議從飲食方面應該盡量避免高油脂的食物,如人造黃油、植物油、花生醬等等及太過重鹹的加工食品、蛋豆牛奶或辛辣的食物,這些都是容易致痘的因素之一;保養的方面,許多人可能會一出油就會立刻洗臉,如此反而造成過度清洗讓出油的狀況更加嚴重,面對換季與夏季高溫出油,早上建議用清水清洗,中午時使用吸油面紙輕壓,吸收過多油脂後補擦清爽的乳液,維持基本的修護保濕,夜晚時使用適合自己的卸妝與清潔產品仔細卸妝清洗,讓毛孔可以重新打開深呼吸!

油肌該如何改善出油

卸妝迷思4:長時間戴口罩,臉又油又敏感該怎麼辦?

長期配戴口罩不斷摩擦肌膚,加上天氣逐漸轉悶熱,許多人出現『maskcne』的困擾,即是因為戴口罩而出現粉刺、出油、毛孔粗大、敏感等肌膚問題衍生的冒痘。曾醫生建議可以朝以下三個方向調整

1.早上以清水清潔後,以清爽乳液維持基礎保濕度,擦上保濕清爽的防曬妝前乳,再戴口罩,避免肌膚過多負擔。

2.使用酸類產品保養加強加強代謝,控制皮脂腺穩定,讓出油狀況獲得改善。

3.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避免摩擦肌膚溫和深層清潔,推薦『高純度植物油成分』卸妝油,卸得乾淨又能避免拉扯肌膚,同時滋養保濕。

柚子精萃潔顏油1

【柚子精萃潔顏油450ml】NT3,900

全新柚子精萃潔顏油,天然日本柚子萃取,富含檸檬酸及維他命C,深層調理油水,緩解大量出油現象,並有效改善痘痘、粉刺,解決毛孔粗大問題。91%天然植物萃取,薰衣草、檸檬皮等9種精油注入,溫和舒緩,卸後肌膚保濕、柔嫩、不緊繃。獨家的無敵乳化系統,濕手也可使用,輕鬆溶解、卸除持久、防水型彩妝,快速乳化,且不溶解接睫毛的黑膠,接睫毛使用也沒問題。(立即購買)

 

• 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潔顏油

用卸妝油容易長痘? 掌握4步驟卸後毛孔超乾淨、溫和超保濕

• 了解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潔顏產品

專櫃卸妝推薦,3分鐘了解卸妝步驟與卸妝產品

 

相關閱讀推薦:

• 【洗卸系列解析】3分鐘瞭解卸妝步驟與卸妝產品(附專櫃卸妝推薦)

• 輕鬆卸妝4步驟(附種睫毛/種睫毛卸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