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經常是被大眾忽略的關鍵保養步驟,除了挑選合適肌膚的卸妝產品,如何正確使用並達到有效的清潔也是一門學問,不合適的產品、卸妝步驟錯誤都會讓肌膚無法徹底清潔,殘妝、髒污長期殘留在肌膚上,再好的保養產品都無法發揮功效。市面上的卸妝產品從卸妝油、霜、乳、水等等,到底要怎麼選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以下除了介紹植村秀兩款潔顏油、潔顏霜正確使用步驟外,也教大家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

潔顏油與潔顏霜卸妝步驟

植村秀潔顏油卸妝步驟教學

STEP1 手乾按壓四下

手與臉部皆保持乾燥,按壓4下潔顏油在手上。

STEP2 徹底溶解全臉彩妝

輕抹按摩全臉,由內而外,由上到下,至潔顏油完全溶解彩妝為止。

STEP3 沾水乳化3-4次

以指腹沾取少量清水,乳化3~4次,重複按摩直至潔顏油完全乳化為乳白色。

第一次乳化 呈微白色乳狀

第二次乳化 呈明顯白色乳狀

第三、四次乳化 呈透明凝露狀

STEP4 以大量清水洗淨

 

立即看卸妝步驟影片▼

 

潔顏霜卸妝步驟

植村秀潔顏霜卸妝步驟教學

STEP1 手乾沾取適量產品

手與臉部保持乾燥,挖取50元硬幣大小潔顏霜。

STEP2 徹底溶解全臉彩妝

輕抹按摩全臉,由內而外,由上到下,至潔顏霜完全溶解彩妝為止。

STEP3 沾水乳化3-4次

以指腹沾取少量水分,重複按摩乳化3~4次至乳白色。

第一次乳化 呈微白色乳狀

第二次乳化 呈明顯白色乳狀

第三、四次乳化 呈透明凝露狀

STEP4 以大量清水洗淨

四種專櫃卸妝產品 教你如何挑選

卸妝產品百百種,只要依照自己的膚質和需求挑選合適的卸妝產品,就可以達到完整清潔效果,避免挑選到不合適的產品,而造成肌膚負擔。

卸妝油適合所有膚質的人使用,其主要成分是油脂和乳化劑,因為普遍的化妝品中都含有油份,「以油溶油」才能有效卸除妝容,不論是基礎的防曬隔離、日常淡妝甚至是濃妝,都能達到最佳的卸妝效果。

卸妝油

卸妝油適合所有膚質的人使用,其主要成分是油脂和乳化劑,而其中所含的油脂是最重要的,因為普遍的化妝品中都含有油份,「以油溶油」才能有效卸除妝容,不論是基礎的防曬隔離、日常淡妝甚至是濃妝,都能達到最佳的卸妝效果。其中添加在卸妝油中的油脂成分,又以天然植物油對肌膚最溫和且保濕,加上針對不同膚質挑選適合的卸妝油,搭配正確的使用方式,在肌膚清潔上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植村秀 潔顏油全系列】

專櫃卸妝霸主植村秀針對不同膚質及肌膚困擾推出五款潔顏油商品,不管是粉刺痘痘或乾燥暗沉困擾等皆可找到適合產品。潔顏油全系列以天然植物精油為主要成分,搭配超微米油分子科技以及無敵乳化系統,「以油溶油」溫和溶解油做彩妝,同時滋潤肌膚,讓你在清潔的同時保養肌膚,實現邊洗邊卸邊保養,不僅節省時間,也能避免過度清潔的狀況。

植村秀潔顏油全系列

卸妝霜

卸妝霜非常適合乾肌、熟齡肌膚使用,可以卸除所有妝容包含防水眼妝、一般性彩妝和隔離防曬用品,柔滑的霜狀質地在卸妝按摩時,會化為輕油質地,遇水即可乳化,同時霜狀質地也會更加的滋潤,搭配建議的按摩步驟,可以讓肌膚獲得更全面的修護及滋潤功效。

【植村秀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霜100G】NT$2,700

植村秀研發團隊,突破性發明創舉,內含珍珠母蛋白精華+黃金精油複方,運用獨家精密萃取技術,透過16道精萃程序而成,能發揮珍稀成分保濕力,形成滋潤保護膜,提升肌膚鎖水功能,增進卸後肌膚的水潤淨透;全能奇蹟金萃系列經典成分-黃金再生精油複方,蘊含上質金黃茶花等八種植物精萃,凝萃成黃金精油複方,帶來頂級精油卸妝的極致體驗。(立即購買)

植村秀潔顏霜

卸妝乳

適合平常上淡妝的人,屬於清爽的乳狀質地產品,洗起來溫和、保濕,可以卸除一般性彩妝和隔離防曬用品,但缺點就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在卸妝,遇到防水性彩妝時也容易卸不乾淨,建議平常偏好淡妝的人。

卸妝乳可以卸除一般性彩妝和隔離防曬用品,而且因為是乳狀質地所以較溫和且滋潤肌膚的效果,但缺點就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在卸妝,遇到防水性彩妝時也容易卸不乾淨,造成肌膚問題!如果是熟齡肌膚可以選擇卸妝霜比乳更來得滋潤!

卸妝水

適合平常上超淡妝的人,水性卸妝品透過多元醇和界面活性劑,利用界面活性劑對油汙有乳化與融化作用,達到清潔卸妝的效果。在搭配化妝棉擦拭的過程中也容易因為用量不足而造成卸妝棉摩擦傷害肌膚,所以用量也要特別注意。此外,由於卸妝水中的活性界面劑具有良好的清潔效果卻少了溫和保濕力,建議在使用後也要更注意保濕,才能有效鎖住肌膚需要的水分。

卸妝油五大常見迷思

常見問題1:油肌卸妝不能用油?卸後會長痘痘粉刺?

不要再誤會卸妝油啦!皮膚科邱品齊醫師表示,卸妝油可有效溶解油作的彩妝及臉上的油性髒污,只要搭配正確的卸妝乳化步驟及大量清水沖洗,毛孔乾淨清爽,卸後肌膚不油膩也不長痘痘、粉刺!油肌、痘痘肌也可以安心使用卸妝油!

看皮膚科邱品齊醫生怎麼說▼

常見問題2:卸妝油卸妝力過強,卸妝傷皮膚?

市面上含礦物油的清潔卸妝產品,容易因乳化劑及油的比重失調,而導致清潔力過強、傷害皮膚。植村秀選用對肌膚溫和又保濕的天然植物油為基底,可溫和帶走臉上彩妝及髒污,且卸妝油質地滑順,卸妝過程不拉扯肌膚,卸妝後還可提供肌膚良好保濕度,卸後肌膚超柔嫩。

看皮膚科曾德朋醫生怎麼說▼

常見問題3:卸妝油卸妝花時間又麻煩?

卸妝油其實方便又快速!卸妝油卸妝力好,眼唇妝容也不需另外使用眼唇卸妝液而且卸妝洗臉二合一,一瓶搞定全臉卸妝清潔!

看卸妝油卸妝水比拚實驗▼

常見問題4:接睫毛卸妝不能使用卸妝油?

接睫毛怎麼卸妝?有別於市面上卸妝油,植村秀獨家的無敵乳化系統,不溶解接睫毛的黑膠,接睫毛卸妝時可放心使用的卸妝油!接睫毛卸妝技巧在於搭配正確卸妝步驟與乳化方式,接睫毛卸妝油推薦植村秀!

看美睫師舒雅怎麼說▼

 

種睫毛/接睫毛後卸妝方式

接睫毛與種睫毛卸妝時的共同步驟為:

1.使用卸妝液或卸妝油溶解彩妝。

2.用棉花棒或指腹輕輕撫摸睫毛,讓卸妝液或卸妝油溶解彩妝。

3.大量溫水清洗眼部皮膚,清除殘留物。

接睫毛/種睫毛卸妝後續:

4.建議在眼睛周圍的皮膚上涂上保濕霜,以保護皮膚。

 

相關閱讀推薦:

• 戴口罩還是要擦防曬嗎? 關於防曬卸妝的迷思,專業皮膚科醫師曾德朋來替你解答!

• 【卸妝迷思】油肌可以用卸妝油?防曬需要卸妝嗎?讓皮膚科醫師曾德朋詳細解答!